莫名&其妙

托比、蜘蛛侠相关,杂粮小号,绿蛛/绿虫请走大号

出戏

所有演戏相关内容及演员性格全靠我主观臆测,有bug请忽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二)

“咳,我当然是盖茨比。”莱昂纳多不自然地咳嗽一声,他和托比太熟悉了,以至于他没法快速进入角色,没能发挥出正常演技水准的后果就是,在托比和他对视的时候眼神下意识地躲闪。

他眨眨眼把表情调整回来,希望托比不会发现。莱昂纳多偷偷在身后蹭掉了手心因为心虚冒出的汗,说真的,对着托比说谎压力实在太大了,他每次都会被戳破。

“说话停顿,目光游离,动作不自然——至少不会在自己的外套上擦手,这些都说明,你在说谎,而且那枚戒指从我见他的第一面就戴在他的小指上,杰伊总有摩挲转动戒指的小动作,即使不戴也会有这个习惯;就算真的是丢了,长时间戴戒指也会在手指上留下印记。”托比收回目光,慢吞吞地说,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你不必骗我的,他已经去世了,我知道这个。”

哦吼,又一次。看来托比现在不仅仅是剧本里那个初到纽约的小贵族尼克,还融合了自己本身的性格——毕竟赌桌上的汉尼拔可不是随便叫的,何况作为一个天赋异禀的演员,托比对微表情的控制和观察都极为出色。莱昂纳多有一瞬间甚至有把托比敲晕重来的冲动。

托比没有再去关注他给莱昂纳多出的难题,他在窗边坐下安静地看着窗外发呆,整个人消瘦单薄,由内而外地散发着死气。

这个世界上没有值得他留恋的东西。

莱昂纳多被自己脑子里忽然蹦出的这句话吓了一跳,作为托比的挚友,他必须在一切无可挽回之前阻止这一切,莱昂纳多行动先思维一步握住托比的手,惹来对方诧异的转头。

“听我说,尼克,我就是杰伊·盖茨比,”莱昂纳多深吸一口气,顶着一张感情戏专用版深情款款的脸,握着托比冰凉的手,“我回来了。”

托比矜持又坚定地抽出自己的手,用礼貌疏远的微笑告诉他,刚才的话他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信。

戒指就这么重要?!刷脸都行不通了吗?莱昂纳多郁卒地想,上一次被托比冷漠拒绝可还是两个人年轻初见的时候。

莱昂纳多绞尽脑汁想再说点什么挽救一下,然而就当他以为托比已经打定主意不再理会他的时候,托比重新看向了他。

莱昂纳多被托比那副哀伤的,透过自己去看另一个人的目光噎了一下,托比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绝对不是在担心冒犯他,而且生怕这种疑似替身的行为玷污那个根本就不存在的虚构形象。莱奥纳多心情复杂,有一说一,就算有一天自己真的死了,托比也不见得会伤心成这个样子。

伊丽莎白的到来结束了这场并没起到什么作用的交谈。

“看起来情况不太好?”伊丽莎白看着莱昂纳多罕见的一脸挫败,诧异地问。

“的确不太好。”莱昂纳多忍着把溜到嘴边的“大概没救了”说的委婉一些。

伊丽莎白和托比在现实中并不熟悉,但是考虑到剧里两个人比起暧昧对象更像闺蜜的状态,托比——准确地说是尼克,要求和她见面也并非不能理解。

伊丽莎白现在本来应该在某个海滩度假,然而凭借着一颗熊熊燃烧八卦之心,她在接到电话后就立刻过来了——虽然是为了治病演的戏,但谁不愿意亲眼看到国民cp发糖呢?

为了让自己凑热闹看八卦的迫切心情不表现得太过明显,伊丽莎白还是按照乔丹的风格打扮自己,然后一本正经地听主演讲戏,啊不,是听莱昂纳多讲托比的病情和刚刚的遭遇。

伊丽莎白在影帝*的殷殷期盼的目光下走了出来。面对托比质疑的目光,伊丽莎白压力山大,一瞬间仿佛回到了某天不断NG的片场,然后条件反射一样脱口而出一段乔丹贝克的台词——感谢严格的导演,这段NG了无数次的片段细节在杀青之后任然牢牢地记在她的脑子里。虽然是阴差阳错地打消了托比的疑心,但是在连影帝都铩羽而归的情况下,这足够了。

伊丽莎白骄傲地一撩头发:“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!”

*虽然小李子在拍完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时候还没拿奥斯卡,但是有其他奖项,应该也可以称为影帝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